鱼,我所欲也🐧

【约会】才不是胆小鬼?

关键字:试胆大会

【是的喝了咖啡的我又修仙了,然后天亮了,我要去睡觉了。这次是小小亮和学长丸的故事,其实我们的学长丸一直都是对小小亮疼爱有加。】

“丸山,真的要进去吗?”
“不用怕啦,我会保护亮你的。”

学长模样的丸山隆平牵着明明只比自己小一岁却看起来跟小学生一样的锦户亮走进了山洞。说了走进去,不如用硬拖进去这个词更加合适。

虽然有些人小鬼大,但是胆小鬼锦户亮,除了高什么都怕,不要说是牛鬼蛇神,就算是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小昆虫大约也能让他后退五步开外。丸山隆平虽然会顺着锦户亮的意思被他欺负欺负,但是到了这种时候就只有他欺负锦户亮的份了。

说到夏天会想到的是什么?

西瓜海边比基尼,烟花大会夏日祭,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怪谈以及试胆大会。黑这个炎炎夏季至少一丝的阴凉,或者脸色惨白。

以丸山隆平为首的一行人,趁着这次学校组织的户外教学到了海边的机会,来到了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灵异山洞。就算是白天看,这个山洞给人的感觉也是无比阴森,到了晚上,拿着手电筒往里面照,什么都看不见,可怕之感逐步上升。

锦户亮表示他是拒绝的,但是不想被人说是胆小鬼,还是硬着头皮跟来了。与其被人说小矮子去跟女生玩吧,还不如跟着丸山隆平来大冒险呢。

他紧紧抓住了丸山隆平的手,山洞内十分深,讲话都会有回音。不一会儿的功夫,锦户亮那只捏紧丸山隆平的手都开始出汗了。

“今天亮比我还容易出汗啊。”丸山隆平调侃道,其实他只是想让锦户亮放松一下心情不要那么紧张而已。

其他的小伙伴也紧紧地跟在了身后。

山洞里穿来了滴水的声音。锦户亮为之一振,立刻缩短了和丸山隆平的距离,躲在了他的身后。要说丸山隆平不怕那就是假的,他怕的不行,但是锦户亮比他更怕,所以他必须故作镇定,不然就一起慌了手脚。

丸山隆平轻轻拍了拍锦户亮的肩膀,让他不要太紧张。

这个山洞的传说,是说这里头不知道住着什么,进去的人都能够听到奇怪的声音,似人非人,像是某种动物但是又形容不出来。总之很可怕。但是一般只能听到声音,见不到什么东西。是一种很尖锐,让人烦躁的声音,加上山洞的回音功能,自然也就变得灵异了起来。

有个作死的同学就在这个时候讨论起这件事情来。

“喂你不要制造紧张好不好。”锦户亮有些生气。

“嘛嘛,亮你放轻松点,只是一场游戏而已,随时都可以结束的,不想继续前进,出去就好啦。”丸山隆平让那个同学不要再说了,又启动了哄小孩模式。

要说丸山隆平,平日里除了喜欢搞搞笑耍耍宝逗逗别人开心,也算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但是在锦户亮的眼里,他绝对不是什么可靠的人,明明比自己大一级却还是那么吊儿郎当爱在女生面前耍帅。被自己欺负的时候也不会还手,只会说着“亮好可怕”这样的话。

但是来到山洞,感想还是有所变化的。不管胆子是大还是小,至少照顾到了锦户亮。让他对这个人开始有了改观。而且他第一次发现丸山隆平的手居然这么大呀。

不知道什么东西,“啪嗒”,从上往下掉了下来,滴在了锦户亮的脖子上。就在那一瞬间,憋在他心里的恐惧感让他大叫了起来,全身起了鸡皮疙瘩。一声“啊~”荡漾在山洞里,好一会儿都没有散去。

“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在我脖子上?!”他拿手去摸了下,湿哒哒的,闻了闻,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就是觉得好恶心。

丸山隆平拿着手电筒往上面照,果不其然,那是钟乳石。像这种靠海的山洞有钟乳石也是不足为奇的事情了。

“只是钟乳石而已。”
“我,我动不了了。”

锦户亮的声音有些颤抖,毕竟,在这种全然安静的情况下突然受到了惊吓,人的身体难免会出现点什么异样。丸山隆平虽然看不到,但是他也能肯定现在的锦户亮,一点是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那只抓紧丸山隆平手的手,就在刚刚的一霎那变得冰凉了起来。

“把你叫进来也真的是委屈你了。”丸山隆平突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了。

“那怎么办?现在,还进去吗?”有同学发问了。

“亮,还能走吗?”

锦户亮强大的自尊心告诉自己,不能被人瞧不起,他想继续前进,但是迈不开双腿。

见着迟迟没有反应的锦户亮,丸山隆平干脆把他背到了后背上。因为锦户亮很小只,只要稍微往下一蹲就可以把他背上来了。

“我们继续走吧。”

非常帅气,没有半点犹豫。丸山隆平又迈开了前进的步伐。这真的是平时那个软包子丸山隆平吗?锦户亮趴在了丸山隆平的身上,闻着他身上香香的味道,不禁陷入了沉思。这家伙,该不会平时怕我都是假装出来的吧?他的心理活动莫名就开始多了起来。在分神的情况下,锦户亮就变得没那么害怕这个山洞了。

山洞真的很深,也时不时就传来滴水声,地面也不是很平稳,但是就大家所说的那个奇怪的声音,他们是一直都没有听见的。有人想试图说话缓解一下气氛,但是回音却让气氛更加凝重了起来,所以大家干脆都不说话了。

小小只的锦户亮安静地趴在丸山隆平背上不说话。

进去的越深,心跳就越快,心跳声就越大,真的会有一种肉耳可听的即视感。不过锦户亮是确确实实感觉到了丸山隆平很快的心跳声的了,他被他背着能感受得到,而且这种气氛下,咽个口水都能感觉出来紧张的气氛。

明明丸山隆平也是害怕的,却要假装淡定。

你是个白痴吗?锦户亮在心里暗暗地想着。

他手里拿着丸山隆平的手电筒,照着前面。

突然那个声音就出现了,短短的一下。大家都听见了,不敢走了。

“你们,听到了吗?”丸山隆平转过身问着后面的人。

大家也是大眼瞪小眼地疯狂点着头。

突然那个声音又来了,比刚才还要清楚了,就好像,从他们身边略过一下。

这一下子真的不得了了,传说是真的,真的有怪声音。这下子山洞彻底响起了这种男孩子们的惨叫声了。

一个个掉头往回跑。

“亮!抓紧我呀!”就算这个时候丸山隆平也没有忘记背后的锦户亮。

就是不知道地上什么时候多了一块石头把丸山隆平绊了一跤整个人扑倒在了地上,锦户亮也跟着摔了个正着,眼瞧着大家都疯狂往外跑了。

不能丢下丸山隆平。这样一个念头从锦户亮脑子里划了过去,他扶起丸山隆平,这下换他背他。

但是要知道锦户亮真的就是小学生的身板子,要把这样一个丸山隆平给背得动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小小的身躯突然间就有了大大的力量。只管往前面跑就对了,不要回头看,什么都不要听。

锦户亮就这么一路,“啊~”地,背着,不,后半段变成了半拖状态,冲出了山洞。

“谢谢你,亮,虽然说,其实我能自己走的。”丸山隆平揉了揉把自己带出来的锦户亮的脑袋。

“不要摸会长不高的。”锦户亮虽然是这么说着,但是并没有打掉丸山隆平的手。

他们几个人是怎么回去住宿的地方已经不知道了,就知道身体很累而已。但是锦户亮胆小鬼这件事情也是在第二天得到了传播,在回去的大巴上也一直被人调侃。

“啊你们都不知道我有多糟糕,跑出来的时候居然腿软摔倒了,还好是亮把我拖了出来,我都要哭了,我大概是第一个哭的吧。”

“吁吁,这么丢人你也说的出口,真的是丸山你呀。”
“可以变成梗了吧,烂梗,哈哈哈。”
“一点都不搞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丸山隆平转过身对坐在最后排的锦户亮眨了眨眼睛。大家都注意力一下子从锦户亮转移到了丸山隆平身上了。

笨蛋,明明就没有哭。不过,姑且也要跟他说声“谢谢”吧。

锦户亮掏出手机给丸山隆平发了谢谢的短信,丸山隆平看到短信都笑出了一个心形。

“因为,那么可爱样子的亮不想让第二个人知道呀。”

锦户亮收到了丸山隆平这样的短信。短信的最后还有一个小心心。

这该死的山洞,再也不会进来了。锦户亮对着丸山隆平的背影做了一个鬼脸,别过了头。

_end_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