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听说流星划过时说三遍愿望就能实现

【炒面店老板和章鱼烧少东家,一个二十几岁的男人与一个十几岁高中生之间的火花。(好了可以去睡觉了zzz)】



章鱼烧店的对门就是一家炒面店,是从两个月前搬来的,店长是一个年轻小伙子,一头的卷发,留着胡子,稍微有些邋遢和颓废,但是在和顾客谈笑风生的时候,笑起来却像是一个孩子。相比较之下这家章鱼烧店的历史就悠久得多了,店内由一对夫妇打理,儿子也会经常帮忙。


但是自从对面炒面店来了之后,章鱼烧店的儿子就经常往那边跑了。


那是一个叫安田章大的高中生,穿的是中山装式的校服,个子不高,但是肩膀挺宽,这点让人显得比较有男子气概,不过平时是属于温柔一派,好说话好打闹不怎么生气一般都是笑脸迎人。他笑起来会露出可爱的兔牙。


炒面店老板会引起安田章大的注意,是他觉得这个男人有点神秘,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一个人,虽然平时都是营业性微笑,但是每到没人注意的时候他总是板着脸的,他可以上一秒还在和客人说笑,下一秒转过去就恢复了扑克脸的状态。


这些都是安田章大观察出来的。


“老板你叫什么名字呀?”刚放学回家的安田章大路过炒面店,又来找老板瞎聊了,他点了一杯可尔必思,一屁股坐在吧台面前,拿起杯子头一抬眼一闭就喝掉了三分之一。


“你这要是喝酒那还得了。”老板把一碟小菜移到了安田章大面前,“送的。”


“谢谢老板!”他扯着自己的小尖嗓,“老板,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干嘛这么感兴趣别人家名字?作业太少了吗?”


“诶~~~”安田章大拿出作业本甩在了桌面上,“我在电车上就已经写好了!”


“那就回去帮你家里人干活!”老板拿着铲子对着安田章大挥了挥。


虽然主动问名字失败了,但是后来偶然的一次机会让安田章大知道了他的名字。


一群像是贷款公司的人来找上他了。安田章大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叫老板的名字,而且还是全名。


大仓忠义。


几个凶巴巴的人,安田章大路过的时候眼神都不敢对上眼。客人都跑了。他趴在了自家章鱼烧店的门口,伸着头看着对面,大仓忠义被扯着领子,他从柜子里掏出了一些钱递给了那群人。就那么一推,大仓忠义就坐在地上了。


感觉上去,他好像很失落的样子。


安田章大拿着自家的章鱼烧,放到了大仓忠义面前。


“趁热,这是我做的。”


大仓忠义半弯着腰,揉了揉安田章大软软的头发,“谢谢你,章大。”


这是大仓忠义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不是姓哦,他以前也从来没有叫过他,都是小子小子那样的称呼。


安田章大突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还揉了揉自己的头,想到了几个小时前的那个画面。安田章大拉过被子蒙过了头,在被窝里脸红了起来。


大仓忠义他笑得好温柔呀。


这是安田章大第一次有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即使对方是一个留着胡子的炒面的男人。说出来怕是谁也不信吧。


大仓忠义还是想往常一样,开店做生意,直到半夜才关门。因为他这里有提供酒,一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像居酒屋一样的存在。你可以在里面看到一些看上去心情不好的大人。


安田章大想将来自己长大绝对不能成为那种大人。他一个人坐在角角落落里,看着大仓忠义举着杯子跟别人干杯,上班族说着他们的无奈,大仓忠义也是跟着苦笑摇了摇头。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明天,晚点关店好不好。”这是安田章大对大仓忠义的一个请求。


虽然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但是大仓忠义第二天的收店时间确实早了很多。安田章大骑着自己的单车就出来了,对大仓忠义扬了扬手让他坐到后座上去。


“小屁孩。”大仓忠义顺势推了一下安田章大的脑袋。


他们来到了一个小山坡,安田章大推着车上去的,又把车扔在了草坪上,自己也躺了下去。


“你这是干嘛呢?”大仓忠义指着天,“看星星吗?”


“你也躺啊。”安田章大拍了拍旁边的草坪,“新闻说今晚会有流星。”


“然后呢。”大仓忠义一边说着一边往下躺。


“在流星划过之前如果连续说三次自己的愿望的话,愿望就会实现。”


“这是你们学校的人说的?”


“是啊大家都这么说。”


“所以说是个孩子呀。”这一次大仓忠义很爽朗地笑出了声来,“好像很久没这么笑过了…”


不知道是不是大仓忠义喝过酒的关系,还是气氛刚好。安田章大知道了那群来找大仓忠义的人确实是贷款公司的人,但那并不是他所欠下的钱,而是家里人欠的钱,他们都不在了,还的只有他了。


从他十几岁,跟安田章大那么大的时候,他就出来打工了。早早地接触这个社会,早早被这个社会给污染了。安田章大在他眼里就像一只小白兔那样纯洁。


“我呢,不喜欢留胡子的,看起来很脏,但是留了胡子看起来比较凶,我可以给自己壮胆。”大仓忠义如是说道,并且摸了摸自己的胡子。


“不会凶啊~”


“啊,失败了吗?”大仓忠义苦笑,“如果流星真可以实现我的愿望我真想一夜暴富…”


安田章大扭过头,看着大仓忠义那过度疲惫的侧脸。


那天晚上并没有看到流星,因为突然下起了雨,两个人都淋湿了,安田章大回家还被骂了一顿,但是他很开心。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炒面店似乎多了一些小姑娘来了。


听她们在说“好帅”什么的。


安田章大眨巴着眼睛看着正在忙活的大仓忠义。


“小不点看什么看。”


大仓忠义刮胡子了,整个人干净多了,年轻了不少,而且,确实就像小女生们说的一样,很帅。


“给你,安田章大特制章鱼烧,作为你剃胡子的奖励。”


“那,大仓家招牌炒面。”


作为交换,大仓忠义给了安田章大炒面,特大份的。安田章大拿着炒面回来,放上了自家的餐桌上,和家里人一起解决掉它。


安田章大还是鼓起了勇气跟学校里的好朋友丸山隆平说起了这件事情。丸山隆平表示吃惊,一脸惊讶地看着他,那种表情就好像是他平时在做一发技一样。


“不过,安田喜欢的,那肯定也是不错的吧。”


“但是自己怂。”


“不要怂,撸起袖子就去干。”说罢,丸山隆平撸起了自己的袖子。


安田章大趴在了桌子上眼睛咕噜咕噜地转。


“要不哪天有流星你约他,当着流星的面告白。”


“又流星。”


安田章大想起来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真的没有一点点防备,两个人立刻从草地上爬了起来,推着车赶紧下坡。一个不小心安田章大直接整个人扑倒在了地上,大仓忠义立刻扶起单车不让单车压着安田章大。


回来的时候是大仓忠义狂踩单车把安田章大载回来的。安田章大在后座上,紧紧抓着大仓忠义腰部分的衣服。他也不好意思整个人抱上去。


看不到流星,还闹出了这样的乌龙。



安田章大觉得自己再也不会相信天气预报了。


然…


“又有流星了哦。”


今天也是惯例的可尔必思加小菜。


“又来,上次还不怕吗?”大仓忠义皱了皱眉头,“你这小不点每天事情很多哦。”说罢,他就用他那有些油腻的手捏了安田章大的脸颊。


嘴上是抱怨着的,但人还是跟着来了的。今晚的天气很好,夜空有很多小星星,好像一个个旁观者在看这对人儿即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周围没有人,能听到的也就只有昆虫的叫声了。


“这次肯定有。”安田章大睁着大眼睛,信誓旦旦地说着。


“我先睡会儿,有你再叫醒我啊。”


已经12点了,大仓忠义很久没有在这个时间点睡过觉了,他特别的困,以至于一闭上眼睛,三分钟之后就可以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安田章大凑近上去看,真的睡着了。


“这样我要说给谁听呀?”他可是来实施丸山隆平说的那个计划的呀。


不过,如果跟流星许愿的话,说不定告白就会成功了呢?安田章大坚信着学校里学生们互传的这个传说,据说以前,就有不少人因为这样实现自己的愿望的。


但是流星闪过去的速度很快,要怎么在流星过去之前迅速说三遍呢?安田章大一直想不通这个问题,他嘴巴里一直碎碎念,其实是在练习语速。


就在这时…


“啊…”


一颗流星以不到一秒的时间就闪了过去。


又有一颗…

又来一颗…


上次是暴雨,这次是流星雨。


安田章大顾不上叫醒大仓忠义了,他赶紧站起来,对着流星雨大喊:


“请让大仓忠义喜欢上我!请让大仓忠义喜欢上我!请让大仓忠义喜欢上我!”


空荡荡的山坡,只有安田章大的声音,用着他全身的力气大喊着。不知道有哪颗流星能接收到他的信息呢。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这次是另外不同的声音。


安田猛地一回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的大仓忠义,他同样对着流星雨大喊。


“你…你你你你你…”安田章大惊讶到连话都快说不上来了,“你什么时候…”


“大概是在你第一次拿章鱼烧给我的时候。”大仓忠义起身,晃悠到安田章大身边,“虽然这么做有点不厚道,但是…”他俯下身子,“我还是要亲你。”


大仓忠义环住了安田章大的腰,为了不让安田章大抬头脖子酸,特意自己俯下了身体,这是他第一次亲一个只有十几岁的高中生,对方害羞而又紧张,很青涩,很可爱。舌头都舍不得伸过去,深怕吓到对方。


安田章大青春时期的初吻,就这么献给你一场流星雨。


哎呀这个传说还挺灵。


_end_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