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迟来的七夕贺文有人选择吃吗?(瑟瑟发抖)】


像一只手就可以拿起来的小奶狗不觉得很可爱吗?在大仓忠义这个狗派眼里,宠物店里的每只狗他都想带回家,特别是经常趴着睡觉的那只,哦不对,趴着打盹的那个。

宠物店店面不大,就开在商业街的拐角小巷子里,周边都是居酒屋拉面馆一类的,唯独这么一家宠物店,招牌上的大爪子看起来也特别显眼,不知道是不是店主的恶趣味,到了晚上需要亮灯牌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七色变换的灯牌。实在是,让人想不去注意都不行。

就跟店主本人一样。

胸前的名牌写着“安田章大”,一个银发的小矮子,虽然是漂染过的头发但是摸起来却特别柔顺,这是大仓忠义亲手试过的。假借看狗之名在人家安田章大把小奶狗抱出来的时候揉了人家头发一把,完了还说:

“哦不小心把你当成小狗狗了。”

真是一个连撒谎都不会的男人。

安田章大就和这个宠物店一样那么华丽,与其说是原宿系不如说是特有的安田系。大仓忠义还撞见过好几次安田章大在给自己涂指甲油。

喜欢穿裙子,却一点也不显得女气,只是可爱,但是你要是说他娘,他就要生气了。人虽然小只,但是该有的还是有的,大仓忠义没有的也是有的。

比如成型的腹肌。

大仓忠义是三条狗的主人,他喜欢狗。而他最后一条狗就是在安田章大这家店里的,是一只小奶狗,叫不上是什么品种,眼睛很大很可爱,有点像吉娃娃的眼睛。宠物店旁边的拉面店是大仓忠义经常光顾的,那个时候的他就已经注意这家店很久了,只是一直没进去。

有时候吃完饭出来,安田章大蹲在门口逗他家的猫,或者是狗。见到大仓忠义的时候都会对他微微一笑,很有精神地跟他打声招呼:

“你好呀。”

几乎每次都是如此。

说起来两个人撞见的几率也是挺高的。

大仓忠义想不通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每天都这么元气十足的人。他决定踏进人家的店里考察一番。

当时的安田章大在跟那只新来的狗狗一起玩,见到大仓忠义进来的时候便抱着狗上去迎接,他身上发出了铃铛的声响。那是他放在口袋里的铃铛,准备给狗狗带上的。

那个铃铛的声音让大仓忠义错把安田章大当成狗狗,感觉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告诉他:

“太可爱了吧。”

眼睛笑起来是弯弯的月牙,因为开心而咧开嘴笑时露出可爱的兔牙,银发蓬松蓬松看起来像是棉花糖一样的存在。衣服蓝的绿的搭配在安田章大身上却毫无违和感。

这是刚踏进去店里大仓忠义对安田章大的想法。

他是信一见钟情这种东西的存在的。

阴错阳差地把狗抱回了家,安田章大还不收他钱。待到大仓忠义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奶狗已经在他的怀里喝奶了,而此时此刻的他已经回到家了。

“你,从此就叫小安。”大仓忠义看着小奶狗一脸认真地说道。

小安。

那个人叫安田章大。

感觉就好像养了一个安田章大一样。

人可以当成宠物养吗?

大仓忠义觉得是不行的。

但是可以谈恋爱啊。

但是比起大仓忠义,安田章大显然是有些慢半拍,他似乎对于这类型的事情并不是很感兴趣,他更喜欢跟宠物玩在一起。

像是约他吃顿饭,他会以很多理由去拒绝你,但是如果你邀请他到动物园玩一圈的话,他会非常乐意,欣然接受你对他的邀请。

吃饭什么的他并没有兴趣,而且他吃得很慢。大仓忠义吃东西是让人看了会很幸福的那种类型的,吃很大口,感觉什么东西都很好吃,而安田章大则是慢慢嚼。

像什么?

像小动物。

兔子之类的。

大仓忠义约不到他去吃饭,但还是约到了他去动物园。说起来这个人真的没有什么戒备心,大仓忠义这个人什么来历都不知道,安田章大竟然也可以很放心地跟他去玩。

“你就不怕我是坏人?”

“我不觉得你能打赢我呀。”

安田章大是笑着说这句话的。

动物园里有羊驼,就是那种吐口水很臭的家伙,吃东西的样子也特别古怪。安田章大一进到动物园就开始兴奋起来了,他想冲上去喂羊驼的时候就被大仓忠义拽了回来。

“冷静点。”

这家伙,其实是小孩子心思吧。前面还嬉皮笑脸说出那么吓人的话,进到动物园完全就转性了。

他们一起喂了羊驼,挤了牛奶,还摸了各种小动物。隔着铁网看猩猩看猛禽。安田章大全程就是动如脱兔的状态,有好几次都被大仓忠义一把拽回来,虽然自己比安田章大年下,但是这么看来成熟的反而还是他。

之前说他像什么来着?

兔子。

嗯,确实挺像的。

马喜欢吃萝卜,大仓就拿着萝卜去调戏马,给吃又不给吃的,看得一旁的安田章焦急,抢过大仓忠义手里剩下的萝卜递给了马儿。大仓看了看自己手里萝卜。

然后自己吃掉了。

“这是给马吃的!”

“人也可以吃的吧?”大仓忠义抓着脑袋问道,难道萝卜还有分人类和动物吃的品种吗?

门口有冰淇淋卖,他们进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等出来的时候才看到。大仓忠义指着冰淇淋问安田章大要吗?

“要草莓味的。”

草莓味,果然可爱的人都喜欢可爱的味道吗?

只可惜那里并没有草莓味道的冰淇淋。可以看出来安田章大有小小的失落,不过他还是接受原味。

“很牛奶很好吃呀。”安田章大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说话,嘴角沾上了都不知道。

好机会。

大仓忠义叫他别动,伸手去抹掉嘴角的冰淇淋,但是此时的他被卡在了这个动作上。很尴尬,他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当着安田章大的面把手机的冰淇淋舔掉,还是抹到自己衣服上。但是这两个选择其实都很不好。

以为是很帅气的时候结果却并不是。

眼看着自己的冰淇淋也流了一手了。

安田章大和大仓忠义大眼睛和大眼睛互相看着。一死小孩冲了过来直接把大仓手里的冰淇淋撞飞,伴着他一声的惨叫,冰淇淋“啪”地一下掉在了地上。此时此刻的空气就好像被凝固了起来。大仓忠义脑筋快速运转,想着自己该怎么办。

安田章大从双肩包里掏出了手帕帮大仓擦了擦两只手,并把自己的冰淇淋递给了他。

“你吃我的吧。”

天使啊。

大仓忠义越来越喜欢眼前这个人了。

肯让食的人都不是坏人。为了安田章大这个友好的行为,大仓忠义收下了他的手帕,务必要让自己洗干净了再还给他。

“下次给你吃很好吃的草莓冰淇淋。”

“好~”

他是真的很喜欢草莓。

大仓忠义撸起袖子打开Google,准备来做草莓冰淇淋了。做料理一直都是他所擅长的时候,这区区的冰淇淋也是不会难倒他的。

不过看了一旁的手帕,还是决定先把冰淇淋的事情放一边,他洗干净了安田章大的手帕。现在带手帕在身上的人也在慢慢减少了,看到安田章大掏出手帕的一瞬间,大仓忠义觉得自己对他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手帕挂在阳台上被风吹着,一晃一晃的。

是个舒服的休息天。

他打开ins,发了一张安田章大在喂动物时候的背影,并打上了一颗爱心。他用搜索功能打开安田章大的ins,大仓忠义不敢直接关注他,怕被他发现自己ins上,时不时就会出现的安田章大。

安田章大也发了去动物园的照片,一个做着鬼脸的安田章大,而自己,则是在照片的角角落落里。

喂马。

大仓忠义拿着手帕和冰淇淋出现了,在安田章大店里。

他还把小安也带上了。

狗狗们猫咪们好像感受到什么一样,一副蠢蠢欲动的样子。猫咪的叫声好像小孩子,那其实是思春的叫声。

安田章大说那只猫刚吸了点猫薄荷,现在正在劲头上。

大仓忠义把手帕还给了安田章大,还把装在盒子里的冰淇淋递给了他。

里面有一颗看起来很美味的草莓。

“草莓冰淇淋上面还放着草莓?”

“因为你很喜欢,所以我就特意放上去了。”

“那我不客气了!我开动啦。”

看着安田章大吃东西的样子,大仓忠义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虽然他一直在克制住自己不要露出什么奇怪的表情。但是安田章大吃东西的时候,应该是想赞扬一下大仓忠义吧,特意吃得比较夸张,比较大口。还会捂着脸说“好吃”。大仓忠义很难忍住不笑。

小安蹭到了安田章大的旁边,抓抓抓,一直抓着他的裤脚。安田章大便顺势把小安放到自己大腿上。

“动物们都很亲你呢。”

“只要对动物友善,它们就不会怕你的了。”安田章大像小老师一样对着大仓忠义说,他摸着小安,“它呀,是被别人抛弃不要的,还扔在我门口,多可恶呀,这么可爱的小狗。”

安田章大抱起小安,跟它蹭了蹭鼻子。

“他叫什么名字呀?”

“……”

“嗯?”

“小安。”大仓忠义难为情,别过了头去玩那只吸了猫薄荷的猫。

“小安?”安田章大看了看大仓忠义又看了看狗,突然笑道,“跟我一样诶,小安~”

他突然发现了桌上的猫薄荷。

“是不是…吸了猫薄荷人就会放开起来呀。”大仓忠义顺手拿起了桌上的猫薄荷,拆开来看了看,他似乎在计划着什么。

“那是对猫才有效的啦。”安田章大把小安放到了地上,抱过那种扭来扭去的猫,“你看,像它一样。”

大仓忠义凑近猫薄荷动了动鼻子。

“都说没有…”

安田章大话还没说完,大仓忠义就凑了上去,中间还夹着一只猫,他抓着对方的肩膀,趁着对方还没回过神来,给人家在嘴唇上盖了一个章。安田章大的嘴唇软软的,好像很好吃的软糖,因为刚吃了冰淇淋的关系有些凉凉的,还有草莓的甜味在。他身上还有水果的甜味。大仓忠义还感受到了安田章大突然屏住呼吸这个行为。

大仓忠义觉得自己刚刚的行为像是吃了一颗很好吃的糖。

“好像对人…还是挺有用的嘛。”大仓忠义把猫薄荷慢慢放了回去。

看着安田章大半天到都没有反应过来,他开始后悔了。

沉默……

低头……

难以说明的气氛……

“对…对不起!”大仓忠义一个道歉,抱起小安转身就跑。

他也没有想到安田章大会在这个时候追出来。

“大仓等一下。”

在小巷子里,安田章大叫住了大仓忠义,但是大仓忠义不敢回头,他怂,怕被打击,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大胆,他想跑。

“你怎么都不按着程序走呢?”

“嗯?”

大仓忠义听着安田章大的话,一头雾水。他缓缓转过身,看见的是脸蛋变红了的安田章大,对他露出平日里所能看到的那个笑容。

他突然明白安田章大所说的程序是什么了。

“我喜欢你,你能跟我交往吗?”

安田章大上前,踮起脚来给了大仓忠义一个回礼。

“这才是正确程序啊。”

拉面馆的大叔在一旁目睹了全程。露出欣慰的微笑。年轻人啊,年轻真好。他拿着毛巾擦了擦汗又回到了自己的拉面馆里。


_end_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