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从相遇那天开始

【我们的安田君陷入恋爱中了…】

电车上很拥挤,安田章大被挤到了边边上,小只的他想要伸手去抓上面的扶手环却被人挡的死死的,感觉下一秒整个人就要倒了,但是人群这么多,他只有扑进去一个男人的怀里。

他一脸歉意地抬头,男人笑着摇了摇头。

“很挤的,你抓着我好了,别摔了。”

那个西装男人比安田章大高了许多,可以很好地抓到上面的环。

安田章大也并没有抓住那个装男人,而且在下一站就下车了。

他又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发呆了,看着不远处在沙坑里玩沙子的小孩子。他一个人坐在了长椅的边边,被一棵树隔开的旁边也有一张,是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们正在愉快地聊着天。没有工作的第不知道多少天,他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钱,已经剩下几个五百元的硬币和一些更加零散的钱了。他抬起头看着天空,很蓝很蓝,飘着的云像软绵绵的棉花糖,缓慢飘动着的,感觉好像可以看出来是一个倒八字眉的人在悠哉悠哉地走着一样。

再找不到工作就会被饿死了哦。

脑海里有这么一个声音对着他说道。

“请问……”一个眉清目秀的人出现在他的面前,穿着西装,拎着一个看起来很新的公文包,连皮鞋也是擦得亮亮的,他的声音很好听,“这里我可以坐吗?”那个人西装男问道。

他拿起放在一旁的咖啡,向西装男点了点头。

西装男做了下来,掏出了手机,低着头戳着屏幕,打字的速度很快,而且还是单手的。他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有些失落的样子。从侧面看上去的话,他的脸还有些鼓鼓的。

安田章大也掏出手机看了看手机,已经下午三点了啊,不知不觉他在这里发呆了1个小时了。

不过下午三点,是上班的时间吧。

“下班了?”安田章大开口问道。

西装男尴尬地笑了笑,摇了摇头,没有说什么。既然对不想说什么,安田章大也就不再追问下去了。他看着已经快要喝光的咖啡,仰头将最后一口倒进口里,想着起身离开。

“其实是面试失败了。”西装男不好意思地挠着自己的脑袋,“这个月已经第几次了啊,感觉这样下去不行呀,再不交房租就要被房东赶出来了啊。”可以听出来,西装男现在很苦恼。

“这样啊。我也是,一直都没有工作哦。”安田章大指着自己说道,他看上去对于自己没有工作这件事情并不是很放在心上。

其实在西装男来到之前安田章大已经准备离开的了,但是两个人就这样不知不觉聊起了天来,你一言我一语的,从现在的就业困难讨论到附近商店街哪家拉面店的拉面好吃,跨度之大到他们自己都没有察觉。

“你好我叫安田章大,跟你聊天很开心。”

“我叫大仓忠义,我也是。”

这是安田章大和大仓忠义第一次的相遇,在一个闲时的下午,两个都没有工作的人。

“啊…”

安田章大似乎想起来什么。

电车里的那个男人…

他们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家便利店里,早就没有钱的安田章大跑来投靠自己身为店长的好友丸山隆平,以丸山隆平的好性格一下子就答应下来了,不仅仅是打工,还有住宿,就在他家挤一挤。

这天安田章大趴在桌子上发着呆,看着外面的景色,这个地方有点偏,没有什么人来。不过这样也好,他也觉得自己轻松许多,虽然有时候会无聊到打盹。

进门的依旧是穿着西装的男人,安田章大一眼就认出来他了。一个星期前的那个西装男人,大仓忠义,还是那套西装,还是那双皮鞋,还是那张充满怨念的脸。

他拿了一些吃的东西。

“嗨。”安田章大跟大仓忠义打了声招呼。

“嗯?”但是大仓忠义并没有想起来眼前的这个人是谁。

是因为换了一身太过于朴素的工作服了吗?不过就以安田章大这一头标准的玉米烫,很难让人不记得他。

“你忘记我了吗?一个星期前在公园的长椅上…”

说到了长椅,大仓忠义瞪大了眼睛,嘴巴成了一个“o”状,指着安田章大。他想起来了,那个同样没有工作的男人。

但是现在看起来也算是有工作了。

“开始工作了吗?”

“哎…”大仓忠义摇了摇头,“又失败了,再这样下去我要被房东赶走了,都没钱交房租了。”

“滴,滴,滴”安田章大拿着食物照了照,显示出了价钱,又刚好卡在了大仓忠义说他没钱上面。

安田章大转了转眼睛,忽然想到了些什么,蹲了下去拿了张传单出来,是便利店的招工信息,还没有贴出去的。

“要不要来上班,至少在找到正式工作之前不会饿肚子。”他对着大仓忠义笑道,虽然已经很热情,但是还是会因为自己的热情感到害羞。

“啊…可以吗?”大仓忠义小心翼翼地问道。

“可以的。”安田章大冲着里面的人大喊了一声,“对吧!店长!”

丸山隆平探出脑袋,一脸“就算我说不你也会答应他”的表情看着他,他甚至能猜到安田章大接下来要说的话了。

“还有让他睡我们那里的客厅可以吧?”

果然!丸山隆平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很无奈,但是又不会拒绝。谁叫对方是和自己从小以前认识到大的青梅竹马呢。

而且,这家伙,是喜欢上人家了吧。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吧。”丸山隆平又把头缩了回去。

“诶,住你们家?这不好吧,我还没钱交房租啊。”大仓忠义连忙想着要拒绝。

“没关系的,不用给。”但是安田章大却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我们这才第二次见面。”

“那你相信我吗?”

大仓忠义拿过了招工用的单子,盯着上面的时给看了好久,一直低着头沉默。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过来…”

“随时都可以。”如果人的脸上可以显示文字的话,那安田章大的脸上肯定写着“开心”两个大字。

道了谢的大仓忠义离开店之后,安田章大走进小房间里,丸山隆平正在休息。

“谢谢啦。”安田章大给丸山隆平扔了一颗糖。

“这还是店里的东西。”丸山隆平打趣地说道,接着拆开来吃,“怎么?喜欢上了?”

安田章大笑而不语。

“你这容易一见钟情的毛病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啊。”

……

大仓忠义拎着两袋住了进来,就在这个小小的一厅一室的房间里,客厅收一收给大仓忠义挪了一个睡觉的位置,安田章大还亲切地把自己平时用的熏香给了大仓忠义,说是有助于睡眠,但是其实这个家伙每天晚上都是很晚睡觉的,可能半夜两三点还会坐起来玩手机,在黑暗的环境里只有安田章大的手机在发亮,而隔壁的丸山隆平已经抱着他的鲑鱼玩偶睡得十分香甜了。

大仓忠义就在外面。安田章大蹑手蹑脚走了出去,客厅一片静悄悄的,他慢慢靠近大仓忠义,大仓忠义把被子拉到了鼻子上面只露出眼睛,整个人给缩了起来,用被子把自己包得紧紧的。

看了看没有关掉的窗户,安田章大跨过大仓忠义特意去把窗户关得只剩下一条缝隙。

客厅里有着好闻的熏香味,那是安田章大的熏香。

大仓忠义其实是一个很棒的人,不管做什么只要教一次就能够上手了,而且就算穿上工作服也一点都不能掩盖掉这个人好看的这张脸。

安田章大看着从一开始窸窸窣窣的人,到后来总有固定的女客人上面买东西。他就知道,大仓忠义成了这个便利店的活招牌。

有时候也会遇到难缠的客人,大仓忠义也只能是笑笑不知道该怎么样才好。这个时候安田章大上线了,他撸起了袖子,扛起了成箱的泡面在顾客面前跌倒。

手忙脚乱下还有被顾客凶,但是却能让大仓忠义逃离难缠的客人。安田章大想了下,这样也没有亏。

“安田,以后还是不要这样了。”

“但是…”

“因为我的原因导致你被客人骂我也会很内疚的。”大仓忠义也是爱瞎操心的心啊,“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好啊。”安田章大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

丸山隆平在一旁,他就这么缓缓抬头看了两个人一眼,又低下头看他的报纸了。

吃东西,大仓忠义说让安田章大挑着自己想吃的,然后他们来到了拉面店门口。他喜欢吃的其实是咖喱,但是他知道大仓忠义喜欢吃的是拉面。

这是一家人很多的拉面店,要排很长的队,还要拿号码牌,大概疯等了一个小时才排队排到他们。两个人像是在公园那样聊着天,吃着好吃的拉面。

“谢谢你哦安田,你简直是我各方面的救星。”

“不要把我说的那么伟大啦。”

“真的,晚上睡觉还要帮我关窗。”

安田章大停下了想着将面送进嘴里的动作,这点小心思原来对方知道的呀。他在脸上浮现出来的笑容,很快就因为怕被对方识破而隐藏了起来。嘴角在向上勾起的幅度的时候给自己大大塞了一口拉面。

不知道怎么的,今晚电车人是特别的多。就像那天一样,安田章大被挤到了角落里动弹不得,边上就是大仓忠义,他还勉强能撑着墙不让自己贴着玻璃。安田章大则是整个人缩了起来,他看了看上面的扶手环,他肯定是抓不到的了。

大仓忠义扶着安田章大的手腕,让他可以站稳。

“今天人好多啊。”

“对啊。”

“谢谢…”安田章大默默低下了头。可以再多一点,再多一点,贪心地想整车厢满员。

……

安田章大生病了,这个一向都非常有朝气的人,在本应该是他开始光合作用的晴朗天气里,整个人倒下了,就在他踏出房门的那个时候。头重脚轻,一个没站稳,头狠狠地撞到了墙上去,整个人向后仰倒在了地上。

一声响,惊醒了整个人房间的人。

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重新躺回床上去了,被好好地裹着被子,额头贴着退热贴。整个人都脸都烫烫的,昏昏沉沉。

他看见大仓忠义正一脸认真看着体温计。

“呜哇…39.5,这可是高烧啊…”大仓忠义并没有注意到安田章大已经醒过来了,而且自言自语着,“要不带他去医院吧…”

“不要。”

“你醒了啊。”

大仓忠义这才发现醒过来的安田章大。

安田章大即使生病,也要挤出一个笑来告诉大仓忠义没事,让他不要太担心。

“丸山让我不用去上班的了,所以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放心。”

丸山隆平,好样的。安田章大再内心暗爽着。

“我受了那么多你的恩惠,照顾你这点就不用跟我客气了。”

安田章大点了点头。

“你好好睡一下。”说完大仓忠义就起身走出房门的时候,还特意点了好闻的熏香,是想让安田章大舒服一点吧。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床上的,也不知道谁给他盖的被子的。但是他知道这个家现在只有他和大仓忠义两个人。安田章大把头埋进了被子里,是被太阳晒过的味道。

厨房里好像有什么动静,大仓忠义在里面捣鼓着什么。安田章大就躲在被子里露出两只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东瞧瞧西看看。原来天花板上有这么大一块污渍,住了这段时间等到现在才发现呢。闭着眼睛仔细听,可以听到客厅有歌曲的声音,是很舒服的纯音乐,像摇篮曲一样听着让人眼皮一沉,加上安田章大本来就带病状态,呼出来的气都是热的,在音乐的催眠下又慢慢睡着了。

醒过来是因为一股味道,盖过了熏香味。一股香味,暖暖的,要说像什么,有外婆的感觉。

睁开眼又看见了在旁边的大仓忠义,他在一旁安静地翻阅着书籍。桌上放着的粥正冒着热气。

“大仓…”

听到安田章大叫自己,大仓忠义赶忙把书放下,拖着椅子就坐到了旁边来。他把安田章大扶了起来,拿着枕头给他垫着后背,端起了热腾腾的粥。

“我虽然面试不行,但是我料理可是能拿手哦。”大仓忠义一脸得意,小眼神也是飘逸着。

好暖,好吃,好舒服,好甜。

“你放糖了?”

“没有呀。”

安田章大这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心里出现的味道。他只需要张大着嘴巴就可以了,大仓忠义会一勺一勺喂进他的嘴里。

“我是怎么回床上的?”安田章大还是很在意这个问题。

“我抱你上来的,比想象中的要重呀,以为你很小只,没想到还是有点分量。”

这对安田章大来说是个满意的答案。

“真的不用去医院?”

“不用。”安田章大摇了摇头。医院可没有大仓忠义,他扯了扯一下对方的衣角,指着半开的柜子里露出来的口罩。安田章大戴上口罩,瞬间觉得整个人好多了,“这样就不会传染给你了。”

“就算不戴也没有关系的啦。”大仓忠义转身将碗筷放好。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从被窝里伸出手,扯过了大仓忠义的衣领,在对方毫无防备之下,一只手遮住了大仓忠义的双眼,隔着口罩,让自己的唇在对方的唇上停留了至少三秒。客厅的音乐正好在这里停止了下来。

干完这样的事情安田章大就将整个人缩进了被子里。大仓忠义还没有缓过神来,愣愣地坐在位置上,瞳孔仿佛失焦状态。

……

虽然烧过了两天就退了,但是后续的鼻塞感冒还是一直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至少有大半个月安田章大是没有去上班的。而自他烧退了之后大仓忠义就开始回去打工了。闲得发慌的安田章大戴着口罩出了门,但是他不敢往便利店方向走了,趁着生病的时候干出那样的事情,对方也毫无反应,安田章大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被人抛弃的小孩子一样可怜。

他站在便利店门口,告诉自己不能进去不能进去。他等了半个月没等来大仓忠义一个回应。

然而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跨了进去。正好和收银台的大仓忠义四目相对,尴尬地扭过头,往别的地方走去。其实人却偷偷趴在角落里看着对方。

“喜欢,就说出来嘛。”丸山隆平跟着躲在安田章大旁边,拿着他日常拿着的报纸。

“你这样真的很像一个老大爷啊。”

“那你这样也跟胆小鬼没差呀。”

拿着一盒泡面,安田章大走过来了收银台。

“滴”。

“你这样,还是不要吃泡面比较好哦。”大仓忠义看了看那个泡面,上面写着一个偌大的“辣”字。

“我想喝粥…”

“那…”大仓忠义把泡面放到了柜子底下,“回去做给你吃?”

大概是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了,安田章大扯下口罩,双手用力拍着桌子,身体向前倾将自己的头对怼到了大仓忠义的面前,表情也跟着严肃了起来。

“大仓忠义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我啊,可是非常喜欢你的。”

大仓忠义顿了顿,看着眼前的安田章大,这次并没有像上次那样突然被吓到了。他伸出手将安田章大的口罩戴了回去。

这回他捂着安田章大的眼睛。

“我要是也感冒了就没有给你做粥了。”

啊今天天气真好,感冒应该很快也会好起来的吧。天空渐渐晴朗了起来,太阳在在层层叠叠的云里钻了出来,高高挂在天上。安田章大坐在门口的长椅上,有屋檐遮着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气息。

他正在进行光合作用。

有助于他头上那朵小花开起来。

-end-

评论(1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