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从夏天开始到结束

【偷偷默默上来发个文…继续潜水,再见!】

在这个人来人往的海边有个人让安田章大很在意,他时不时都能见到他一个人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看书,就算有女孩子来搭讪也是笑笑婉拒,偶尔会在海之家点上一杯水,因为安田章大对他很感兴趣,所以他都会亲自送过去,用塑料瓶子装着的薄荷苏打被阳光照得像是在发光,那个男生就如同往常一样对安田章大说声谢谢并递上去刚刚好的钱。

一开始,安田章大也不好上前去搭话,觉得那样子会吵到人家,于是只能在忙里偷闲时多看几眼。那个人感觉和这片沙滩格格不入,大家都在很开心地玩着吵着,只有他是一个人的。

有时候走过去,还会看见他拿着小本本在记着什么。

在海边看书,难道是什么怪癖好吗?

带着这样的疑问,安田章大还是按耐不住开了口。

对方也没有因为安田章大突然的疑问而被吓到,只是笑笑说了下自己的原因。因为他现在处于待业状态,挺闲的,手头上还有点钱并不想立刻去重新找工作什么的,以前忙碌的时候很少过来海边,现在轻松了,想多多接触一下它,看书只是他的爱好,他不是很喜欢跟别人交流,有书的话就行了。

“说起来你头发很蓝呢。”

是的,天空是蓝色的,海是蓝色的,海之家是蓝色的,安田章大的头发也是蓝色的,还是饱和度很高的那种,谁见了都会先吃惊一下的那种。

“不过我也并不讨厌蓝色。”大仓忠义嘴角扬起的弧度是好看的。

“你说你不愿意跟人交流,你还是跟我讲了很多呢。”

“可能是我们,聊得来吧。”

他说他叫大仓忠义,真是一个很大气的名字,他的爸爸一定是希望他成为一个很棒的人吧。

太阳下山了,藏起来了,月亮探出了头,弯弯的月牙,笑人笑起来时候弯弯的眼睛,海边,白天的吵闹,变得安静了下来,海之家也没有白天时候那么忙碌。

夜晚的海,是黑色的,看不到颜色,但是会有一闪一闪的光。天空,也是黑色的,但是有星星的点缀,有月光的陪伴。

安田章大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就算是夏天,一到了晚上,还是会冷,更何况是穿着背心短裤的情况下。

“沙沙,沙沙。”

是海的声音。

海也会说话。海正在像安田章大说道白天它说发生的事情,白天的安田章大是忙碌的,他只能在店里,而且他也不喜欢人满为患的海边,这让他无法冷静下来好好和大自然做交流。

安田章大哼着小曲,走在海边,他倒着走,看着自己留下来一个一个的脚印。沙子很软很舒服,沙子是温柔的。

“啊~!”

一声尖叫打破了原本的寂静。

安田章大被一庞然大物所绊倒,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双腿就顺势架在了对方身上。是一个喝得淋叮大醉的人,他缩成了一团躺着,身边有好几个啤酒罐,本人也在喘着粗气。

这在海边确实也是挺常见的事情了,因为各种事情来买醉的人,第二天都会消失。

安田章大正想着起身离开,却被对方抱住了双腿,力气之大,让人都觉得这不是个喝醉了的人了。他拼命蹬着自己双腿,最后没办法一巴掌甩在对方脸上,对方才放手抓了抓自己的脸。

睡得真死呀。

安田章大看着对方的脸,总觉得有些熟悉。在脑中进行了一片搜寻的时候,突然恍然大悟。这不是大仓忠义吗?

那个喜欢看书的人。

“这小子真重…”

安田章大实在扛不动这个大个子,而且还是喝醉了的大块头,但是把人家甩在这里又不好。他只能用拖的了,一路拖到了阶梯旁,上不去了。看着这个满身沙子的大仓忠义,安田章大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还是想尽办法把大仓忠义扛进了海之家,扛回了自己的房间里。

等到白天的时候,脑袋巨痛的大仓忠义终于醒了过来了,桌上了安田章大准备的早餐,旁边还放着纸条和解酒药。

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失态了。”

那几天大仓忠义都没有出现了,那个位置的人在一直变换着,就是没有出现熟悉的身影。那天的他也是无声无息走掉的,只是忘记拿走一个小本本。

晚上安田章大看着那个小本本,记着的都是一些书里的句子。这些都是他喜欢的句子吧。安田章大这样想着,他坐在门口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想着他什么时候还会在回来。这看上去是很重要的东西。

“他会回来的吧。”

“沙沙,沙沙。”

这声音就好像是大海把大仓忠义召唤回来一样。他出现在了店里,还是那个爽朗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穿着夹脚拖鞋就出现了。

“上次真抱歉,没打招呼就跑了。”看着安田章大,大仓忠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的啦。”说着他端出了大仓忠义经常点的饮料,“啊,你等一下。”

安田章大跑进了自己房间,从枕头底下拿出了小本本,递给了大仓忠义。

“这个,你上次忘记带走的。”

“谢谢。”

“不客气。”

感觉上去还是很生疏的两个人。本来也是毫无关系的两个人,只是说过一些话,也并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最大层的关系,也就是常客的关系吧。

但是呀,安田章大他,就是在意的不行。

在意这个人。

想更多了解他一点。

安田章大心里默默想到。

其实他明白的,大仓忠义只要不出现在海边,他们两个就没有办法有任何交流,只要哪一天大仓忠义不来了,那这个人也就会变成过客了。比如说,夏天结束了,那他就只能是存在于这个夏天里的人了,不会在出现了。

平时都不怎么看书的安田章大上亚马逊订了一堆的书。他开始和大仓忠义说话,就算是打扰对方也好。观察着对方的表情,只要没有一丝的嫌弃,就可以继续下去。

一天里只有几个小时能见到他,而几个小时里只有几分钟能说到好。大仓忠义总是在傍晚时分就离开了。

他问大仓忠义为什么那天晚上会醉得那么厉害。太过于羞耻的事情大仓忠义不愿意回想起,只是笑道说自己已经喝到断片了,除了脑袋疼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说谢谢他的解酒药,让他人好了很多。不过他这个人就是喜欢喝酒,就算是一个人在家也要喝酒,经常会在客厅给睡着了。回家休息了几天才想起来有东西落在这里了。

“你不觉得很热吗?”

即使是坐在伞下,也会觉得热吧,毕竟夏天。

“但是我并不讨厌这里。”

安田章大坐在大仓忠义旁边,悄咪咪地偷一下懒,他静静地看着安静看书的大仓忠义。

“我脸上有脏东西吗?”大仓忠义一个转头,就是安田章大直勾勾的眼神。

安田章大摇了摇头。

“只是觉得很神奇。”

“嗯?”

安田章大又摇了摇头。

晚上,安田章大抱着吉他,坐到了屋顶上,轻轻哼着小调,短小的手指拨动着吉他弦。海风,海声,还有画面,看的书,看的人,历历在目。是懒懒散散的调子。

“没想到你还会唱歌。”

楼下的声音打断了安田章大的歌声。他低头,看见了熟悉的脸孔。大仓忠义换上了白衬衫,仰着头看着屋顶上的安田章大。没有了安田章大的吉他声和歌声,周边又只剩下了“沙沙”的海声。

“你怎么会来?”

“睡不着,走着走着就走到这里了。”

大仓忠义爬上了屋顶,坐在了安田章大旁边。

“你,没有朋友的吗?”

“有呀。”

安田章大觉得自己问了一个很白痴的问题,问完他就立刻闭嘴了。后面也就不说话了,总觉得有些尴尬,两个人就一直这样静静地坐着,大仓忠义也不打算开口说点什么,只是看着满天的星星。

“你…”
“你…”

很不巧的,想说话的时候,两个人也是同时的。

“你先说吧。”大仓忠义说道。

“你想听我唱歌吗?”

大仓忠义点了点头。

安田章大清了清嗓子,拨动吉他弦继续刚刚哼着的小调,虽然变得略有不同,他总是即兴弹出一些曲子,没有认真写过什么歌,只是觉得这样乱弹,每一次都有微妙的不同,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其实我刚刚想跟你说…”

“嗯?”

“你可不可以唱歌给我听。”

二人不约而同地笑了。

对于安田章大来说,这是很美好的一夜。他决定好好把这一晚给记住。

慢慢地,大仓忠义开始不看书了,而是转移到店里来,点上一杯饮料,拿着小本本琢磨着写点什么。两个人交流的机会也因此变多了。

但是夏天也快要结束了。安田章大还有很多话想跟大仓忠义说,但是时间看上去很不够的样子。

“夏天结束后,海之家就要等到明年夏天才开门了。”

“诶~~~”大仓忠义想了想, “那我会争取在夏天结束之前每天都来的。”

这大概是相处了这么久,让安田章大觉得最开心的话了。大仓忠义也有履行他的诺言,在一直饭海之家开店的最后一天,他也出现了。

而且晚上,偶尔也会见见面。一起在海边散步,一高一低的影子重叠在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听大海的声音。安田章大告诉大仓忠义海是会说话的,只要你仔细去听,你就可以听到。安田章大曾经就听到过大海跟他说“你只要做自己”这样子的话,所以才会在几年前辞掉了办公室的工作,来到这个海之家打工,看过形形色色的人。

像大仓忠义这样的怪人也不在少数。

“就是,有些在意。”

“在意我?”大仓忠义指着自己。

安田章大点了点头。

怪人看多了,让人在意的怪人,还是头一回遇见。

“安田你,谈过恋爱吗?”

安田章大摇了摇头。

大仓忠义拿出小本本递给了安田章大,说道:“今天也可以唱歌给我听吗?”

安田章大接过小本本点了点头。大仓忠义将手搭在安田章大脑袋上轻轻揉了揉他蓝色的头发。

抱着吉他,两个人坐在沙滩上,安田章大看着本本上的内容,原来这些天大仓忠义在写的是歌词啊。看着这些写了又划掉写了又划掉的词语,一股暖意涌上了心头。

他们相对而坐,大仓忠义一直对着安田章大笑着。听着自己写的词,本人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自然,唱的那个人也跟着害羞了起来。

原来大仓忠义把安田章大写进了词里。他在意那个给自己送饮料的蓝色小哥,他笑起来可爱的样子,安静的样子,话唠的样子,唱歌的样子。

他说他并不讨厌蓝色,甚至有些在意。一个人会一直出现在一个地方不是没有理由的。

安田章大认为自己在意的大仓忠义是个怪人。大仓忠义也是因为在意,才变成了这样一个怪人。

“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

这是歌词的最后一句。和安田章大的歌声重叠在一起的,是大仓忠义的声音。

夜空很晴朗,明天想必也是阳光普照的一天。

_end_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