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喜好

安田章大喜欢吃便利店卖的三色丸子,所以他每天下班路过便利店就会进去拿一盒,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吃多少都不会腻。

大仓忠义下班了一定要来一杯让他醒神的咖啡,路边的咖啡店,他已经是那里的常客了,店员对于这张脸也是十分有记忆,每次都老样子。不爱甜食的他专情于黑咖啡。

便利店就在咖啡店的旁边。

冬天里嘴里哈出来的气都成了白色的了,坐在门口吃着丸子喝着热奶茶的安田章大看着公交车站的人,有个男生,他穿着大长外套,戴着眼镜,拿着公文包,侧颜看起来有点累,手里拿着一杯咖啡,紧紧皱着眉头。

他又抬头看着这栋很高的楼,这位先生每次都是从这里下来的吧。可真是一间大公司呢,竞争会很大吧,人也会很累吧。

每天来买咖啡的样子,都是无精打采的。

吃完了丸子,他将垃圾扔进来垃圾桶里,转身朝咖啡店里走了进去。

从他来这里打工开始,他几乎每天都可以看见大仓忠义,他每次都点一下的东西,万年不变黑咖啡,而他的打扮也是万年不变的工作装,眼镜就像是本体一样,非常之有存在感。

他很想看看眼镜下面那双眼睛。

“大仓忠义先生又来啦。”

“嗯。”

“每天对着电脑真的很辛苦对吧,都近视了。”

“哦,这只是平光镜。”

明明没有近视,却还要戴着眼镜。

不曾有哪个客人可以像大仓忠义这样的,这么引起安田章大的注意,就算是排到休息,他也想去店里看一看,今天大仓忠义来了吗?

双休日是人最多的时候,但是往往这个时候大仓忠义也不会出现。休息日被排到双休可以说是安田章大最开心的事情之一了。

他也并不会躲在家里,就算天很冷他也会出门进行光合作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即使冬天里的阳光很微弱。

他的爱好就是漫无目的地乱走。

夜色已晚,从便利店买了三色丸子出来的安田章大,拎着走去了公交站前。

如果说有丘比特的存在的时候,他应该就是在这种时候降临的吧。

他感觉到自己的背后突然出现了人,下意识扭过头去看的时候,印入眼帘的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了。今天的大仓忠义还戴上了口罩,气色有点差。不好打招呼的安田章大,则是迅速把他扭了回去。

车来了。

上了车,还是等着大仓忠义找了位置,他才屁颠屁颠走过去旁边坐了下来。

“嗨,这么巧呀。”

“嗯?”

大仓忠义抬起眼眸,他对于眼前这个人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

“我是你公司楼下那个咖啡店的店员,给你点过很多次餐的呀,大仓先生。”

大仓忠义微微皱起眉头想了想,突然好像想到什么,轻轻拍了拍安田章大的脑袋。

“就是那个把我的黑咖啡弄错成卡布奇诺的小不点呀。”

那天人很多,很忙,忙得安田章大把上下的两个人的咖啡给搞错了,本来那个卡布奇诺是要给大仓忠义前面那位小姐的,他却送到了大仓忠义的面前,因为是打包好的对方也没有打开来看。

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大仓忠义找上门来,对着点餐的安田章大说道:“你昨天把我的咖啡搞错了哦,黑咖啡变成了卡布奇诺。”

“啊!真的吗?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你不吃甜的还让你喝到卡布奇诺。”

大仓忠义摆了摆手。

“好啦,偶尔一次没事。”

安田章大想到这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头。他看着自己手里的三色丸子,眼珠子一转,将三色丸子推到了大仓忠义面前。

“这个,当是我的赔偿吧,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我生病吃这个能好呢!”

“噗。”大仓忠义被安田章大抖笑了,还不下小心逗咳嗽了。

“看来你状况不是很好呀。”

“最近工作忙,着凉了。”

“偶尔休息一下会比较好哦,人又不是铁打的。”他拆开了盒子,递给大仓忠义一串,“偶尔试一下别的东西也是可以的哦,嗯,就像那个卡布奇诺。”

大仓忠义最后还是接过了安田章大手中的丸子,他脱下口罩,三两下就把丸子吃完了,一串都不给安田章大留。

“好吃吗?”

“嗯,普通便利店的丸子。”

接下来就是一路的安静,两个人也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了,大仓忠义的脸看向了窗外,安田章大低着头玩起了他的手机。

这个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呀?怎么还没有到站呀?还要再说些什么吗?这样感觉好尴尬啊…安田章大满脑子都是这样的问题。

“那个…”

“嗯?”

大仓忠义突然开口道:“你叫什么名字?”

“安田章大!”

“安田啊…”

“是!”

“我快到了让我过一下。”

“哦哦…”

安田章大站了起来让大仓忠义走出去,对方从自己旁边擦过去的时候,他闻到了好闻的香水味。

“嗯,谢谢你的丸子。”大仓忠义转过头说了这么一句话之后就下车了。

安田章大觉得路上的风景突然就变得好看了起来了。

大仓忠义隔天没有出现,等他出现自己是三天后了,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安田章大关切地询问情况,果然是因为生病发烧了在家躺了几天。

“其实,你现在这样不要喝咖啡会比较好。”安田章大小声地说道,他怕说太大声被老板听到,会挨骂。

大仓忠义只是轻轻一笑表示没有什么大碍,像往常一样点了咖啡就走了。

安田章大还是觉得不放心,他守着门口一直到大仓忠义下班出现,推门走去店门口给他递上了时刻带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的药,并且叮嘱这些天大仓忠义还是不要再来店里点咖啡了。

“身体比咖啡更重要哦!”

“谢谢。”大仓忠义又道谢了,但是他并不喜欢。

“我是有点烦啦,但是大仓忠义先生,你是我们的常客呀,只是想关心下我们的常客而已。”

“我也并没有在敷衍你啊。”大仓忠义伸出了手,正准备搭在安田章大头上,犹豫了会儿又伸了回去,“药我会吃的,你回去上班吧,别被老板发现了。谢谢了。”他最后选择用拳头轻轻撞一下安田章大的肩膀。

接下来的事情应该会让安田章大感到纠结的事情是,大仓忠义真的没有出现在店里了。他开心,对方听了自己的话,暂时停止了喝咖啡,他又念想,想着那个之前每天都会出现的人。

人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怎么可以又这么多的情绪心情在。被一个人牵动心情,这种次数发生在安田章大真是很少。

“诶?给我的?”

“是呀已经有人帮你给了。”

“哈?!啥时候的事?”

“就刚刚。”

便利店店员指着门口公交车站那个走上车的男人。安田章大看着这个三色丸子,脸上的喜悦藏也藏不住。

“谢谢你的三色丸子。”

“不客气,好吃吗?”

安田章大将咖啡递到了大仓忠义面前,用着他十分标志性的笑容对着他,用力地点了点头。他没有想过自己能得到这样子的回礼,明明只是像往常一样进入便利店购买三色丸子,却被告知已经有人给他买了一盒,就放在收银员那里,而那个人已经搭着公交车离开了,是十分熟悉的背影。等到完全康复后的大仓忠义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又想起来了那个回礼。

其实这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两个人并没有过多都交集,但是距离却在不知不觉中被拉近了。他们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只知道对方的名字,对于对方的喜好也只存在于三色丸子与咖啡里。

但是安田章大就是会在意到不行。这种感觉就好像是膝心爱的东西明明就在自己面前但是伸出手怎么也碰不到一样。心里痒痒的。

他不再想满足于这种单一的交流方式。他试着去约大仓忠义,这件事情他想了一夜,一夜未睡,隔天顶着黑眼圈准备上班的时候,被店里的同伴提醒,今天他休息。

他又回家倒进了被窝里,一睡就是十几个小时,这应该是他睡过最长的觉了。

天气越来越冷了,店里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看着外面快步行走的人,搓着手的人,安田章大想想,这大概就是店里人变多的原因吧,怕冷的人总会进来取暖的。

因为太忙的一天,导致他忘记了正事,大仓忠义出现的时候也没有提及约他事情,就走程序一样把对方带过了。

收工收得很晚,他精疲力尽走进便利店,收银员又是窃笑着给安田章大递上了一个丸子,外加一张纸条,上面写就一串的数字。

是电话号码!

等到安田章大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他回到家快把丸子吃完的时候。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半夜十二点多,如果这个时候发短信过去会不会打扰到别人。

“喂…”

对面传来了低沉的男声。

“啊…是,大仓先生吗?”

“叫我大仓就好。”

“好的…”

电话那头又陷入了沉默。

“大仓,那个,你,还不睡?”

“在家加班。”

“这么辛苦呀,不要操劳过度了。”

“嗯。”

又是一阵的沉默。

“那,我先睡了。”

“嗯。”

就这么挂了电话,感觉是一通比较遗憾的电话,安田章大就抱着遗憾躲进了被窝里。不知道睡了多久,外面窸窸窣窣的,打开窗帘才发现下起了雨,他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顺手摸起来自己的手机。

“下班的时候,一起去吃饭吧。”

这样一条短信进入了安田章大的视线了。

“呀…”他悄悄地扬起了嘴角。

今天的大仓忠义没有出现,但是他一点也不会觉得难过,因为晚上下班的时候,他换上了自己的衣服,走出口,就能看到正在等待着他的人。

“嗨。”

“嗯,走吧。”

他们来到了商业街,但是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反而是巷子里的居酒屋一条街,才是真正你热闹,这才是夜晚的开始。

大仓忠义带着他走进了一家居酒屋,很熟练地点了几个菜。

“看来你是这家店的熟客。”

“嗯我经常一个人来。”

听到老板说照旧,就知道大仓忠义又点了一样的东西了。

“我说呀,有时候换换口味也是不错的呀。”

“比如?像喝咖啡配丸子这种奇怪的搭配?”

“也不是不可以啦。”

“有机会试试看。”

喝开了的大仓忠义显然就是第二人格跑出来了,或者不如说,这个才是他真正的人格,平时只是工作模式。他一边抱怨工作多工资少,抱怨自己冬天没办法得到很好的休息,抱怨企划案改了一次又一次上司还是不满意。

“大仓。”

“干嘛。”

这个时候的大仓忠义已经有些喝嗨了。

“你为什么会给我留手机号码呢?”

“嗯。为什么呢?”大仓忠义又喝了一大口,“觉得你有趣?确实很有趣呢。”

接着他又扯到了别的方面去了。

“我可是要冬眠的人!”大仓忠义拿起酒杯一仰头,把剩下的咕噜咕噜喝进了肚子里“老板再来一杯。”

“哎呀你喝太多了啦。”

安田章大伸手,想拿过大仓忠义的酒杯,却被他抓住了手。

“小矮子不要阻止我。”他揉了揉安田章大的脑袋,“你也一起喝。”

后果可想而知的就是,一个半醉的人扛着一个烂醉的人走出了居酒屋。安田章大明明很小只却不知道哪里来的怪力可以扛起这个快一米八的人,他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

说起来夜晚的风还真叫人觉得寒冷,特别是喝过了酒之后更是。

但是安田章大并不知道大仓忠义的家在哪里啊。

“阿嚏。”一阵风吹了过来,安田章大重重打了一个喷嚏。

本来还不愿意走的大仓忠义,突然好像清醒过来了一样,他趴在了安田章大背后,把围巾拿下来甩到了对方脖子上,双手勾了上去。

“背我…”喝醉酒之后的大仓忠义,说话都是软绵绵的。他是听到自己打喷嚏特意把围巾让出来的吗?

“你可以告诉我你家在哪吗?你还有意识的吧?”

“先…找辆出租…车…”

好不容易拦到了出租车,大仓忠义也不让安田章大走了,没办法,只能跟着一起上车了,大仓忠义黏黏糊糊地说完了住址就倒在了安田章大的腿上睡着了。

还好他住的地方并不会很远,十几分钟就到了。

“到了哦,你不醒我扛不动你的。”

大仓忠义还了车钱,即使摇摇晃晃的时候他也不忘把安田章大聪车里扯出来。

“安田。”

“嗯?”

“冷吗?”

“嗯。”

大仓忠义抓住了安田章大的手,说话的时候气都喷到了他手上了,痒痒的。他给安田章大的双手哈了哈气。

“这样,就不冷了。”他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半眯着眼睛。

“谢谢。”

“你陪陪我好不好,我家里有很多三色丸子,可以给你。”

“你不是不怎么吃…”

“偶尔,也可以改变一下的嘛。”

“如果你是清醒着的话。”

安田章大抑制不住嘴角扬起的幅度,他装着一副没有办法的样子,扛着大仓忠义走进了他住的公寓里。

“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月色撩人。

-end-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