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あの日、あの人(二十)

あの日、あの人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我来更文了!!!!!】


街边新开了一家花店,花店老板是个看上去很亲切的大叔,高高瘦瘦的,戴着眼镜,喜欢围着鹅黄色的围裙,平时没事就是浇浇花,或者是给客人包扎一些花。

 

安子几经经过这里都会停下自己的脚步来,她喜欢花,花的香味让人感到舒服。整家店给人一种很温和的感觉。店长看着在安田身体里的安子,会上去搭话,这年头还这么喜欢花的男生,店长觉得,除了他,也很难再找到几个人了。

 

“这就是你的偏见咯,店长,喜欢花的人,还是很多的。”安子顺势拿起一朵红玫瑰,鼻子凑上前嗅了嗅,递给了店长,“帮我包起来。”

 

“虽然有点冒昧,但是很想说一句。”

 

“嗯?”

 

“你给人的感觉真像一个女孩子。”

 

“谁知道呢?”

 

安子扬了扬嘴角,将接过的花插在了自己书包的侧边,跟老板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

 

最近都没有跟仓子联系呢。安子心想。据自己的哥哥描述,仓子最近对自己有些爱理不理的,比起之前那个很热情的仓子,冷淡了许多,就算是安田亲自上前去搭讪,也只是冷冷应了一声。而且她最近,好像把她一直扎着的双马尾放了下来了。

 

她用着找安田的借口回到自己的班里,其实只是想看一下仓子,就如同安田说的一般,仓子真的把头发放下来了,她趴在桌上侧着身子按着手机,感受到安子的目光朝着他们那边瞄了一眼,安子赶紧闪开眼神。

 

仓子对安田总是有股莫名的敌意,所以在盯着安田看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凶巴巴的,但是这次安子感受到的并不是凶的感觉,她觉得,仓子的眼神里的是疑惑的。

 

她在疑惑什么?

 

安田也来到了那个花店的面前,虽然是离家不远的花店但是自己也很少过来,有好几次看到安子带着花回来,才意识到,啊,原来那是新开的花店呀。吸引他停下脚步的是那个大叔,他去的那一天,店里来了一个客人,或者是说,大叔的熟人,因为大叔的表情看上去很愉悦,与那个人看起来也很亲昵,是个秀气的男生,和大叔有说有笑,最后抱着一束花离开了,离开之前他瞧见了男生在大叔的脸上亲亲碰了一下。

 

男生笑着离开的样子,看上去很开心。

 

“让你见笑了。”大叔略带羞涩。

 

“哪里。”安田笑着摇头道,“我可以八卦一下你们的关系吗?”

 

“他是我的,小男朋友。”说着这话的大叔,看起来就跟刚刚那个男生一样年轻了,恋爱使人年轻。

 

“真好啊。”

 

“请问你是要买花送给喜欢的人吗?”

 

“是啊,虽然我喜欢的人已经交往了。”他是笑着说这句话的,虽然有点心酸。喜欢的人虽然是自己但是却没有办法跟真正的自己在一起,这大概就是命运的捉弄吧,反正上帝在自我娱乐这方面向来很强,大概得等到他哪天不无聊了,安田才能真正跟大仓在一起吧。

 

安田顺手拿起了离自己最近的,挑了一朵已经绽放开了的玫瑰花递给了老板。

 

只是那个时候,大仓还会喜欢安田吗?安田这样想到。他想到游乐园里的那个拥抱,只有在那种时候才敢去索取明明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他在远处看着大仓与“自己”有说有笑,那个“自己”却不是自己。

 

他何尝不是也想像老板这样,可以光明正大跟小男朋友在一起呢。

 

“安子!”

 

安子和大仓一起走进了花店,先发现安田的是大仓,于是他便叫唤了一声。

 

果然是白天不能想人,一想人就出现。

 

安田对着二人摆了摆手,他只想快点离开这里。

 

“你又来啦。”老板见到安子,满脸笑容迎上前去,“这次想买什么花?”

 

“不不不,这次是他要买。”安子指了指旁边的大仓。

 

“麻烦给我他上次买的那种。”

 

只是一个眼神,老板立刻就心领神会。

 

“难怪我上次会觉得你像一个女孩子。”

 

“女孩子???”大仓问道,顺便扭头看着旁边的安子。

 

“没有啦不要听老板瞎说。”安子赶忙招手否决。

 

“不过说起来你有时候确实挺像女孩子的,像安子,嘛会不会是因为是两兄妹的关系呢?”大仓倒是认真思考起来了。

 

安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觉得没有自己什么事情了。

 

“哎呀,那个女生走了吗?”

 

“欸,怎么悄悄就离开了?”

 

在大家察觉之前,他就默默地离开店了。

 

“难得我给她包好了花。”

 

“给我吧,我回头拿给她,我是她妹……哥哥。”

 

老板将两束玫瑰递给了安子。

 

“老板你知道他这是送给谁的呀?”安子问道。

 

“他喜欢的人。”

 

扭过头,安子看了眼前的大仓一秒。

 

“其实他喜欢你哦。”

 

安子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她将两朵玫瑰花都塞进了大仓的怀里,自己先行离开了。

 

晚上她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安田,安田虽然有些生气,但是并没有跳脚,尽管他先前告诉过安子不要把这个事情说出来,“他喜欢你哦”,在安子心里,这个他是安田,但是在大仓,这个他是安子。

 

大仓这个时候一定觉得混乱了吧。

 

“很想换回来呢……”

 

“是啊……”

 

二人叹气,一同看着窗外。

 

“大概都是我的错吧。”

 

安子说起了自己的那个愿望,那个还是喜欢着大仓前辈的安子,对着夜空许下的愿望,想要变成哥哥的愿望。一不小心就给实现了,于是两个人才有了交换身体这个事情的发生。听上去很荒谬,讲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不过在他们想要像别人表明身份的时候就会变得说不出来话。这个愿望真的许大了。

 

安田突然站了起来,他打开窗户。

 

“快让我变回安田!我已经受够了不是自己身体的日子了!你听到没有!”他朝着夜空大喊,丝毫不在意现在已经是深夜时段。

 

“我也是!我不要再当哥哥了!我喜欢的是仓子!我想回到仓子身边!我不要再继续和大仓前辈交往了!”安子见状也跟着跑上前,趴在了窗户面前,朝着夜空大喊。

 

“不要再开玩笑了!!!!!”

 

“吵死了!闭嘴!”

 

接着,被邻居投诉了。


评论(1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