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仓】そばにいるだけで本当幸せだったな。

【给 @SIBU_涩古 的点文,其实这是答应了好久的联文的开头只是我懒一直没写,然后好死不死就抽中这个家伙了只能乖乖写了。这大概就是个阴阳师安X式神仓的故事。】


**

“我的母亲,是恶鬼”

 

当安田章大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也就证明了他身份的不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恶鬼,本该就是邪恶的一方,这是世间人普遍认为的一件事情,但是安田爸爸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在爱情面前并没有所谓的善恶之分。如果爱情还需要分类的话,那岂不是很可悲吗?他是这么想的。

 

但是这对于世代都为阴阳师世家的安田家来说,无疑就是一场难以启齿的爱情。他们留下了安田章大之后,父母双双离开了安田家。在安田章大的记忆里,只有爷爷留下来的陈旧相片里,才得知父母亲的容貌。

 

他不知道为什么父母亲要抛下他一走了之,因为他混血的身份说实在的在安田家是很难待下去的。好在他还有爷爷,爷爷爱他,疼他,告诉他,想要在安田家好好待下去的话,就让自己强大起来吧。只有强大了,就不会被人欺负了。

 

“但是武力也并不能解决一切, 要时刻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安田爷爷如此说道。

 

他从小便很瘦小,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他的身手敏捷,而且智商这个东西本来也很身材没什么关系。大概是继承到了父母的良好基因,可能生来就是做阴阳师的命吧。十几岁的他已经精通法术,以及各种知识。安田章大不会让别人欺负他,也不会去欺负别人。

 

恶鬼与阴阳师结合的身份,对于这个家里的人来说,或许会有所避讳。但是安田章大的性格实在很难让长辈们讨厌起他来,也只有一部分心高气傲亦或者是蛮横不讲理的人才会来找他的麻烦。

 

他每次都是笑笑。

 

不过有时候也会被逼到需要出手的时候,这个大部分是被那只二尾狐狸给逼出来的。

 

那只从小跟他一起长大狐狸。身为式神却攻击力一般,与其说是式神保护他,不如说是他在保护式神。那只狐狸叫大仓忠义,比安田章大高了一个个头,很爱吃拉面。说起来别的狐狸爱吃的都是乌冬呀。

 

应该是在安田章大还小的时候,是上小学那会儿。那会儿大仓忠义的个头还没有很高,他被爷爷带到安田章大面前,那个时候还是个唯唯诺诺的孩子。爷爷跟大仓忠义说,从今天开始他就要在这里生活,跟着安田章大一起。

 

安田章大就是大仓忠义的小少爷。

 

不过大仓忠义在这个家里的待遇也跟少爷没什么差别。

 

第一次见面,安田章大拉起大仓忠义的说,用他天真无邪的眼神看着对方,奶声奶气地说道:“我没有朋友,你能当我第一个朋友吗?”

 

那个时候的安田章大还是个不被大家所接受的孩子,而大仓忠义,还只一只不懂得怎么把自己的尾巴和耳朵收起来的小狐狸。他们签下契约,两个人的孽缘就从这里开始了。、

 

为什么说大仓忠义总是逼得安田章大出手呢?因为这个家伙总是不自量力在明明打不过对方的情况下却硬要去跟别人较劲儿。就是那些个,看不起安田章大,但是安田章大不看在眼里的人。

 

二尾狐狸的功力本来也不强,再加之那会儿的大仓忠义也还是修行不够的狐狸。即便是抱着一颗想要保护安田章大的心,还是会被人狠狠教训一顿。

 

“打狗都得看主人,何况还是我的狐狸!”

 

平时总是挂着笑容的安田章大,认真起来还是很可怕的。外人总说他有两个人格,在需要打架的时候那个凶巴巴的安田就会从体内跑出来。

 

负伤的大仓忠义躺在床上一脸不悦,撅着屁股,因为屁股被人射了一箭,好不容易才止住了血。安田章大坐在床边,戳了戳对方的伤口,伴随着一声惨叫大仓忠义的耳朵尾巴都随之蹦了出来。尾巴瞬间就炸毛了。

 

“知道痛了吗?”

 

“你试试看啊!”

 

“你和那些人较劲干嘛?你又打不过人家。”

 

“他们说坏话啊,说你是恶鬼的孩子,不配待在安田家当阴阳师。”

 

“你见我理他们了吗?”安田章大摇摇头,他一边把大仓忠义敷药,一边顺着他那两条炸毛的尾巴,淡定地说道,“配不配,不是他们说的算的。”

 

**

安田章大成年后,爷爷过没几年也去世了,安田家家主的位置他也顺势当上了,即便是还有不服气的人,但是不服气归不服气,也得打得过他才行。况且,安田章大向来是口碑很好的人,赞成的人自然是多过反对的人,不过,安田家在阴阳师里虽然不是什么大户人家但是也算是小有名气,对于他这么一个混血阴阳师成为家主的事情,在阴阳师的世界里,很快就被传开了来。

 

大家都在小声议论这这件事情。

 

阴阳师,恶鬼,式神,像这些身份存在于这个现代都市里,听上去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但其实不然,他们就与普通人没有什么分别,一样要上学一样要工作,从外面上看上去完全看不出什么来。有可能从你面前走过去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就是阴阳师也说不定呢。他们也只有在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才会穿上阴阳师服。

 

如今的大仓忠义,是越长越俊俏,他也很好地掌握住了对于尾巴耳朵的收放。可能是长相优秀的关系,时不时就会有星探找上他,亦或者是被女生搭讪。这使得他有些飘飘然起来了。

 

“啊~大仓会不会就这样被女狐狸勾走呢?”安田章大坐在庭院的走廊上,看着那只睡在自己大腿上的狐狸,此时的大仓忠义幻化为原型,正蜷缩成一团睡得可香甜了。

 

安田章大就像是在撸猫一样顺着大仓忠义的毛。

 

顺着顺着,他有些不乐意了。

 

他拿出一张符咒,往大仓忠义身上一扔。

 

“pon”地一下大仓忠义光着身子献出了原型。

 

“呜哇!你干嘛!!!”

 

看着自己的裸体,大仓忠义瞬间清醒,他迅速爬了起来将自己抱紧。

 

“我能干嘛?难不成能吃了你吗?”安田章大一边说着玩笑话,一边将大仓忠义扯到身边来,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对方披上。

 

“哎呀,你别玩了行不。”大仓忠义明显是有所抱怨,“天气这么冷,你要我感冒吗?”

 

“嗯?”安田章大歪着脑袋问道,“难道狐狸也会感冒吗?”他这明显是明知故问,接着他便一把搂住了大仓忠义,他的体格比对方的小,并不能好好地将对方包裹住,试着想想那个画面,就是娇小可爱的女生抱着很有体型差的男生那种感觉,他在大仓忠义耳边轻声道,“没关系没关系,让我来给你温暖,你这样就不会感冒了。”说罢,他还用自己的脸蹭了蹭大仓忠义的脸。

 

“安田你今天很奇怪哦。”

 

“我只是怕你太受欢迎了会失去你。”

 

“怎么会,我可是你的式神。”

 

“绑定住的关系,和原本的关系,是不一样的。”

 

看似什么都看得清的安田章大,除了爷爷,大仓忠义就是他最放不下的人了。他是他第一个朋友,也是从小陪着他到大的伙伴。虽然签订了契约,大仓忠义没有办法从安田章大身边离去,但是他不知道,契约的签订,反而是让他很好地保护到了大仓忠义。

 

因为这要签订了契约,不管大仓忠义在哪里,安田章大都可以感知到对方,有危险的话,他就会出现。

 

“大仓。”

 

“嗯?”

 

“你硬了。”

 

“……”

 

大仓忠义一把推开大安田章大,大骂了一声“流氓”,光着身子便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其实到了现在,也已经不是以前怪物横行的时代了,就好像坏人一样,胡作非为肯定是会得到惩戒的。但是就是有些窜天猴的存在,才会有阴阳师的存在。

 

安田章大会带着大仓忠义一起去抓怪物,如果是小喽啰的话,基本不用安田章大出手,他只需要给大仓忠义加个buff然后静静坐在旁边喝着他的茶就好了。他还会像哄狗狗一样摸着大仓忠义的头,鼓励他说:“真是一个好孩子。”每当这个时候大仓忠义就会生气地拿他的尾巴甩人。

 

坏人是抓不完的,怪物也是打不完的。他们只会存在于黑暗之中。

 

又是干完活的一天,大仓忠义再次负伤。

 

“这就是逞强的后果。”安田章大对着躺在地上的大仓忠义说道,真是不听话,为此他还扯了扯对方的耳朵以示教训。

 

“我,我想吃拉面。”即便是处于受伤的状态下,他还是不忘记吃的,“我饿了。”

 

“等你自己爬起来再去吃吧。”

 

嘴上这么说,但是安田章大还是把大仓忠义背了起来。他们去了平时经常去的拉面店里,拉面店的老板也是一个阴阳师,在这里的大家都是阴阳师或者是式神,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不一样的耳朵尾巴,不同家族的人。

 

大仓忠义本还垂着尾巴耳朵,一副丧气样子,但是当他心爱的拉面送到他面前的时候,那两条尾巴摇得比谁都嗨。

 

“别说,你这样真的很像一只狗。”

 

“你见过这么帅的狗吗?”他朝安田章大甩了甩尾巴,“这可是纯种白狐狸的尾巴!”

 

“可惜只有两条尾巴。”

 

大仓忠义不理他,顾着吃自己的拉面。

 

而安田章大,只是歪着脑袋坐在他的对面看着他。

 

并笑着。

 

“你笑什么?”

 

“我笑你吃得狼狈。”他拿着纸巾,擦掉了大仓忠义嘴角的酱汁,“伤口不疼了?”

 

“疼。”

 

“那吃快点回家疗伤了。”

 

安田章大帮大仓忠义包扎着腿上的伤口,上了药,痛得对方一直叫,还按着他不给上药。

 

“你这样,要是哪天我不在你身边了那怎么办呢?”

 

“你又怎么可能会不在我身边!”

 

**

有时候就是这样,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

 

阴阳师协会里的成员,同为家主的丸山隆平,是安田章大成为成员后结交到的新朋友,他有一只很凶的式神,平时都是以圆形示人,是一个三尾的黑猫,平日里就爱躺在丸山隆平怀里舔干净自己的身子,但是对于有人要接近丸山隆平,特别是女孩子,他就会做出很强烈的反应,冲着对方一顿挠,久而久之,丸山隆平身边也不会有女生敢靠近了。

 

这只黑猫对安田章大的态度还算是好些。

 

“你家这小猫咪叫什么?”安田章大摸着黑猫的下巴。黑猫舒服地呼噜呼噜着。

 

“昴。”

 

“小鬼摸够了没有我可比你大是你长辈你再这样摸我可要挠你了。”

 

“好凶。”

 

“昴,别这样。”

 

涉谷昴把丸山隆平一顿挠之后趾高气扬地走开了。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

 

丸山隆平拿出了一副照片,照片里,是一位穿着和服看起来很像人偶的小姐,她的脸上并没有笑意,但是即便是黑脸也不妨碍她的美,是一位精致的美人呢。

 

“你也到了年龄了,希望你能跟涉谷家的小姐了解一下。”

 

“了解?”

 

“你明白的,就是联姻。”

 

“涉谷家怎么说?”

 

“涉谷家对于安田家向来是很看好的,说家主年轻有为,即便是混血之身,也将阴阳师职位发挥到了极致。”

 

安田章大拿起了照片,仔细了端详了起来。

 

“确实是为美人。”

 

“你说什么?”没想到就是在这样一个关头,大仓忠义正好出现了,他拉开门,瞪大着眼睛看着安田章大,眼里充满了不相信,“原来你之前说的你会离开我是这个意思。”

 

门又被重重关上了,彭地一下。

 

“糟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