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あの日、あの人(十三)

あの日、あの人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啊……

 

没有回来呢。

 

安田轻轻敲了安子的房门,却得不到回应,他说了一句“我进来啦”之后便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房门。被子被叠的整整齐齐的,没有被动过,没有校服,没有书包,没有安子。只有没有关紧的窗门,风把窗帘吹得一扇一扇的。

 

墙上的挂钟很明显地显示着已经过了11点了。

 

那也是呀,安田从回到家里的那一刻,从吃饭开始就一直心神不宁,坐在客厅一直没有回去房间里,电视里播的是他最爱看的音乐节目也没有心思。时不时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信息,听听玄关有没有什么动静。等到被妈妈催着去洗澡的时候才依依不舍离开了沙发。

 

不过,大仓答应过的吧。

 

不会对安子下手。

 

他的话真的可以信吗?

 

想想安子,是多乖巧的一个孩子啊,如果一不小心被油嘴滑舌的大仓给骗到手了怎么办?而且安田也清楚大仓对于安子来说,魅力到底有多大。

 

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跑掉了。没有任何消息,没有人回来。房屋里已经被关上了灯,唯一亮着的便只有他自己的房间了。安田睁大着眼睛躺在床上,抱着吉他,盯着天花板上的一点灰尘一直一直看着,右手有意无意地拨动着吉他弦。分针在一点一点地走着……

 

“这样不行啊……”

 

自说自话的安田突然坐了起来,把吉他放好,他打开衣橱,褪下了家居服,换上了外出的衣服。拿过桌子上的钥匙之后,因为地板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所以他便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家。

 

好担心。

 

好焦虑。

 

不知道在担心什么也不知道在焦虑什么?他的脑中开始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他自己却又在拼命阻止着这些想法的萌生。他用力踩着单车,为了让速度快一点整个人都站了起来了,今晚的风真凉快,吹得安田的头发都飞了起来,没有拉起来的外衣也跟着在扬。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

 

灯开着。

 

卧室的灯开着,但是没有人影。

 

他将单车扔在了门口,上前伸手准备按门铃。但手指却不听使唤不肯按下去。手有点抖,人有点害怕。这是在害怕什么啊。安田用另外一只手拍着那只发抖的手。

 

“咔擦”

 

安田和大仓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着。

 

大仓手里还拿着一袋准备去扔掉的垃圾。

 

“安田?”大仓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安田,对于这个点眼前突然出现安田这件事情他感到有些意外。

 

下一秒安田就扯着大仓的领子把他推回了屋里,推到了玄关处的墙上,抬着头怒视着大仓,血丝就在一瞬间充斥了眼白,表情也跟着严肃了起来。

 

“你把安子怎么样了?”

 

“安田……”大仓将安田的手指一只一只地掰开,“你现在很可怕啊。”

 

可怕。

 

很可怕。

 

但是安田在颤抖。

 

“我问你对安子怎么样了!!!”

 

即使是如此大声地喊着安子的名字,但是也不见得屋子里有任何回应,按道理说如果安子在的话,听到如果暴怒的安田的声音,肯定会跑出来的。但是没有,一声怒吼之后,只是变得很安静,偶尔会听到水滴的声音,最能听清楚的只有鞋柜上的那个时钟在走动的声音了,“滴答滴答滴答”,让本来就很凝重的气氛变得更加压抑。

 

“你觉得你有听到她的声音吗?”

“一上来就把我按墙上逼问我?”

“我既然答应你不会对她干嘛就肯定不会连这你都不信还是不是兄弟了?”

 

“可是她没有回家啊!”

 

安田慢慢放开双手,虽然脸上依旧是臭臭的,但是明显语调比起刚才软了很多。心中突然有种松口气的感觉,但下一秒他就为自己有这种感觉而感到愧疚,自己的妹妹没有回家没有联系自己居然还会送一口气这对于他这个妹控来说就太说不过去了。

 

“她被仓子带走了。”大仓理了理下身上被安田抓皱的衣服,提着垃圾又走出去外面。

 

……

 

安子被大仓这么一说确实是起了想要留下来的心思了,而她却不敢跟哥哥讲,那必然是会遭到反对的,神出鬼差地她竟然掏出手机给仓子发了邮件。“他让我留下来。”她发出了这几个字之后,就一直没有见仓子回复过了。

 

一转眼也是半小时过去。

 

东西吃完了,大仓拿着碗筷放进了洗碗机里,将自己的手擦干顺便伸了伸懒腰。坐在客厅里的安子明显感觉有些不安,电视里在播放着什么她一点兴趣都没有,脸微微泛红,她盯着发亮的手机屏幕,还是没有消息。

 

大仓一屁股坐到了她的旁边来,距离非常的近,就是那种男女朋友才会有的距离。大仓一直手搭在了安子的头上揉揉她软软的头发,另外一只手拿着遥控器换着台。

 

其实一切都显得十分安逸十分平静。

 

安子有些发抖。

 

“冷?”大仓问道。

 

“有,有点吧。”安子不好意思地低下来头。她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因为紧张而发抖的。

 

没想到大仓接下来的举动会让她抖动得更厉害。他跑到了安子的后面去,叉开双腿,一把搂着了她,安子就这样坐在了大仓的怀里,大仓的脑袋顶在了安子的头上。他抓着安子的双手给她取取暖。

 

就在这个时候,门铃被死命地按个不停。

 

大仓起身去开门,迎面就是一个巴掌,“啪”的一声十分清脆响亮。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呢,仓子就气势汹汹地走进屋里把安子牵了就走,那骄傲的双马尾还甩了大仓一脸。门被重重地关了上去。

 

啊,在门关上之前,安子还回过头看了大仓一脸,但是她并没有甩开仓子的手留下来。

 

……

 

扔完垃圾回来的大仓,看到安田还楞在玄关那里没有回过神来。

 

大仓拉着安田走进自己房间里,让他坐下。

 

“今晚要不要住下来啊,反正明天不用上课。”他从抽屉里掏出了一包口香糖嚼了起来。

 

他将刚刚所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安田,看着安田的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此时的安田脸上挂着一张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从嘴唇微微颤动从而生成的口型来看感觉他是在说“好恐怖”,应该是指的是仓子没错了。

 

“你妹没事的啦~”大仓无聊地吹着泡泡。

 

“我觉得……”

 

“嗯?”

 

“啪”地一声泡泡破掉了,被安田一嘴亲破的。这下就变成了来不及反应的大仓了,那层膜就那样贴在了安田的嘴上,被安田撕了一下,安安静静地躺在了地上。

 

“我想我应该已经把这层膜给捅破了吧。”安田抬起头看,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受惊吓的大仓。

 

即便今晚的一切都发生得那么怪异。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听到了仓子将安子带走的那一刻起,心中涌起了各种思绪。一个声音告诉他,要这么做要这么做一定要这么做,做了会后悔不做的话就会更加后悔。

 

“我大概是喜欢上你了。”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