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仓安】あの日、あの人(九)

あの日、あの人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自从大仓说要跟自己的妹妹告白之后,安田已经焦躁了好几天了,虽然大仓一直都没有行动起来,但是在窗边见到安子走过的时候还是会很大声地跟她打招呼,安子也是像平时那样娇羞状,绕着自己的发尾。

 

她的身边多了一个人,在安田看来,那个人更加是令他觉得焦躁的人,仓子,那个双马尾女生,挽着安子的手臂,和安子一起抬头看着那个笑成花的大仓,以及在旁边躲躲藏藏的安田,她把安子打招呼的手拍了下来,扭过头就走开了,渐渐消失在两个人的视线范围内。

 

“啊这个女生,是谁啊,好嚣张啊。”大仓对着安田抱怨着。

 

“一个比你还要难应付的人。”安田默默地说。

 

“啊?难应付?对你来说我很难应付吗?嗯?”大仓把头伸到了安田的面前,手撑着自己的脑袋,眨巴着眼睛看着安田,“我想起来了,是那个吧,你手机里的那个女生,真人比照片好看啊。”

 

“是啊比你还难应付。”安田扔下这么一句话之后就准备走出教室,这时刚好,上课铃响了起来。

 

进来的是老巫婆,很好,要憋一堂课的尿了。大仓看着那个皱着眉头回来的安田,坏笑着,拿着自动铅笔,故意往安田的肚子上捅了几下。遭来了安田的一阵白眼。

 

“把安子的手机号码给我。”大仓别过头,用书挡着脸,对着安田小声嘀咕道。

 

安田假装听不见。

 

“安田,安田。”他又加高了声量。

 

安田假装听不见。

 

“喂喂,安田!”大仓伸出脚踹了踹安田的桌子。

 

安田依旧假装听不见。

 

“安田章大!”

 

“大仓忠义你干嘛呢?”

 

安田窃笑,斜眼看了一眼那个一边赔笑一边站起来慢慢走出教室的大仓。打自心里的拒绝,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情。安田看着那个站在靠在门边对着自己竖起中指的大仓,想着,还是不要让他靠近安子比较好。

 

但是安子这边的情形,如果被安田知道的话,一定会更加头痛吧。安子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喜欢这个新朋友,因为身体调换回来的原因,安子又是那个文静的安子,不是那个活泼的安田,因为是高中一年级,大家都是新同学,可能是不习惯吧,不习惯安子的突然性格转变,她身边的人也渐渐没有靠近她,失落的时候,只有仓子,只有仓子一直在安子身边。安田不喜欢仓子,但是安子很喜欢仓子。

 

仓子懂的事情很多,在安子看来,仓子懂的东西甚至比安田还要多。这也是因为安田什么事情都不告诉她吧,不想让这个单纯的女孩子接触太多不好的东西,这是身为一个妹控的自我修养。但是仓子不同,仓子会一边把自己的双腿架到安子大腿上,一边磨着指甲,就好像在讲平常事一样跟安子讲着她和她的那些男性朋友们的故事。

 

仓子像是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安子的眼神里也是多了好几分的好奇,对于仓子那个世界的好奇。

 

“仓子。”

 

“嗯?”

 

“你喜欢他们吗?”

 

“我?我不喜欢男孩子。”仓子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这句话。

 

“那……怎么会……”安子脸红,有些害羞,说不出下面的话来。

 

仓子收回了自己的腿,搬着椅子坐到了安子的面前,捏捏她肉肉的脸。,说道:“这种‘游戏’你这种小姑娘当然还是不会懂的啦。”

 

“仓子就是把我当成了小孩子呀。”安子假装生气,鼓起了脸。

 

“对哦,仓子看来,安子就是个小孩子哦。”说罢,又将安子一把拥入怀里,“这个性格的安子就是小孩子,所以我要保护你。”

 

……

 

安田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他梦见大仓牵着安子的手走在路上,一条很暗的路上,四周什么都没有,只有路是亮的,他看不见大仓的表情,看不到安子的眼睛,却能看到安子咧开嘴笑着。他想喊,喊不出来,想跑,跑不起来。每一步都变得非常沉重,就连正常的走路都不可以了。他放弃了,他就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两个一点一点离他远去的人,前面的两个人就一直牵着手,没有放开,满满变成了一个点,发光的路暗了下来,四周都暗了下来,伸手不见五指,像是堕入万丈深渊一般,空洞得让人可怕。他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想要让自己醒过来,在梦里拼命地喊着,醒过来醒过来。

 

他闻到了一阵香味,一股甜甜的水果香味。如果是梦的话,会有五感吗?

 

“醒了?”安田睁开眼,看见了仓子坐在床头歪着脑袋正盯着他,手里拿着一个咬过的苹果,见安田看着自己手里的苹果,仓子把苹果递到他的面前,安田摆了摆手拒绝了。

 

“为什么我在这里?”安田环绕了下四周,这里是保健室,他又看了看自己手上腿上的伤口。糊里糊涂的,不知道这些伤口都是哪里来的。

 

“摔傻了?”仓子戳戳安田的脑袋。

 

“你怎么会在这里?”安田疑问道。

 

“难道第一句话不应该是‘你是谁’吗?”

 

“……”安田语塞。

 

外面熟悉的声音在慢慢靠近,果然,进来的是安子和大仓。

 

“哥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安子摸了摸安田受伤的手,“还疼吗?”

 

“等等可以告诉我发生啥事了吗?”安田有些糊涂了,难道真的是把记忆给摔没了吗?

 

“不知道啊……就,就突然从楼梯上滚下来……然后,然后就出现在我和大仓学长面前,晕了。保健老师说你是撞到脑袋才会晕的……”安子有些着急,连语言都没有办法好好组织了。

 

楼梯?滚下来?安子和大仓?

 

安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他看见了大仓牵着安子的手。突然就,什么都响起来了。

 

原来那个不是梦啊……

 

……

 

本来应该是放学回家的时间,大仓却不是什么缘由留了下来,让安田先走。安田也并没有在怀疑什么,准备骑单车回家的时候摸了摸自己口袋,没有找到钥匙,翻开书包,也没有找到钥匙,他把企鹅挂饰拿出来看了一眼,都还没有给安子,又放了回去。“应该是忘在教室了吧”,这么想着的安田又返回了教室。

 

回到教室已经剩下打扫卫生的人,大仓不知道上哪里去了,而钥匙果然在课桌底下。就在他下楼准备回去的时候,被一个人用力地扯了过去,是仓子,她把食指放在了嘴边意识安田安静。然后指了指楼梯下面。

 

安田悄悄探出了头,看见了大仓和安子。但是很快又被仓子拉了回去。

 

“这里也可以听到对话的。”仓子说道。

 

安田瞳孔在那么一瞬间放大了一下。接下来的对话让他全身像是被炸了一般,跨出一步想要跑下去阻止,却浑身一软,滚了一下。

 

“安子,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跟我交往吗?”

 

“会,会的。”

 

安田躺在了他们面前,迷迷糊糊的,闭上了眼睛。企鹅挂饰连同着其他东西一起滚了出来。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